close

秉持著客家精神(?),一直以來我的虛擬主機都是用免費方案~(挺)之前是用 AWS 免費方案,但是他給的服務與規格實在太陽春了!EC2 連最基本的 Laravel 跑起來都卡卡 der...(囧)最近一年改用 GCP 免費方案,90 天內提供 300 美金的額度任你用;跑一般的服務絕對是綽綽有餘,到期前基本上用不完。目前已經換了 3 個免洗帳號,用起來沒有什麼缺點,就是時間短了點...儘管透過製作映像檔,轉成 vmdk 匯出的方式,在免洗帳號轉換時,幾乎可以無痛重啟一台一模一樣的 GCE;但是每 3 個月就要重做一次有點兒懶啊~這陣子就在尋覓是不是有更方便的免費方案,突然發現原來 Oracle 也有提供類似的雲端服務:Oracle Cloud,而且也有免費方案,30 天內提供 300 美金的額度,部分服務如果使用指定配置甚至是永久免費聽起來就很威!申請一個免費帳號不會很難,網路上教學資源豐富,我就不特別說明了。我申請的時候需要輸入手機號碼,但是沒有簡訊驗證;目前亞洲區域離我們比較近的地點,只有首爾、東京跟大阪。我自己是選東京,區域選擇後就不能轉換,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(?)決定。另外申請後頁面明明說 15 分鐘就可以啟用,但我等了大概 12 小時才真正完成整個手續;如果有急用在線等可能要考慮一下~

操作介面算是淺顯易懂,主要會用到的大概是「運算 / 執行處理」:相當於 EC2/GCE,還有「網路 / 虛擬雲端網路」:網路防火牆相關設定。永久免費好像可以開 2 台最低規格的執行處理,目前我也只開 2 台所以不清楚。機器的等級是 1CPU, 1GB 記憶體,個人覺得比 AWS, GCP 要好,實際使用起來也有比較順。比較特別的是如果建立時使用 Ubuntu 20.04,裡面的 iptables 有特別的設定,所以即使網路防火牆有開還是會被作業系統自己的 iptables 擋掉,所以要自己手動清除 iptables 原本的設定

目前用起來感覺還不錯,目前建立的執行處理也都有註明是「永久免費」;只是不確定 30 天後的情況如何,就先再觀察看看囉~

10/2 更新:

目前使用大概快 2 個月,永久免費方案給的蠻大方的,目前我運行 2 台 instance,規格開最低,不過使用起來還蠻順暢的。其中一台是用來做 SSH Tunnel,上班日都會連回家裡的 NAS 聽音樂;原本有點擔心流量爆表,但是目前為止還沒被收過錢!另外還給了一組固定 IP,我覺得整個就是佛心來著的~非常推薦拿來架一些小型 Side Project 或是個人使用的服務。感恩 Oracle,讚嘆 Oracle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CP AWS Oracle Cloud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huang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